欢迎访问 旅游文化政讯网!

当前所在:网站首页> 旅游文化卫生 >正文

乌海市文化旅游体育综合执法局开展春节前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时间:2021-03-03 来源: 作者: 

  

  1月28日至29日,乌海市文化旅游体育综合执法局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开展了全市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局党组班子带队督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分别对三区网吧、影院、书店等文化经营单位进行详细检查,就场所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实名登记、健康码查验、清洁消毒、人流管控、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应急处置和消防安全等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检查中对存在问题的场所,督查组提出改正意见,能现场改正的现场改正,不能现场改正的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改正。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强调,一是三区分局要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加强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落实落地;二是督促各场所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经营期间的安全巡查,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守牢安全底线。

  下一步,乌海市文化旅游体育综合执法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同步促进落实,常态化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行业整治执法检查,用责任筑起保障文化市场的安全屏障,确保春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