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旅游文化政讯网!

当前所在:网站首页> 旅游文化动态 >正文

美食烹出好日子

时间:2021-03-04 来源: 作者: 

  

  “土豆烧牛肉、红烧鱼、红烧羊排、香菇菜心、家常豆腐”,这一道道原来只能在城里餐厅才能尝到的美食,现在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恰其村的村民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吃到了,味道正宗,价格优惠,这正是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带来的好福利。恰其村休闲文化广场的建成使得8家商铺和餐饮店入驻,带动13人实现技能就业,其中3名为贫困户。

  

  恰其休闲广场居麦餐厅

  2020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村工作队利用“三区”人才专项经费在恰其村开展两期烹饪培训班,共培训学员120人,其中35人学成后从事餐饮行业。居麦·买买提就是培训班的优秀学员,在恰其村村委会的帮助下,他在恰其文化休闲广场开起了“居麦餐厅”,居麦的好手艺不仅受到村民的喜爱,连驻村工作队的队员都竖起大拇指,夸他做的丁丁炒面比乌鲁木齐老字号的还好吃。

  

  “丁丁炒面,赞一个”

  有了一技之长,再加上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帮助,现在餐厅的年收入可以达到3万元以上。刚开始只有我一人,又炒菜又当服务员,现在客人多了都忙不过来,最近又雇了两个服务员,帮忙配菜和上菜。虽然忙,但是心里特别甜,日子越过越红火。”居麦·买买提发自内心地感慨说。

  红红火火的日子就是靠我们每一个人辛勤的双手去点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