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旅游文化政讯网!

当前所在:网站首页> 旅游文化卫生 >正文

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时间:2021-04-09 来源: 作者: 

  

  3月11日上午,乌海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宋玥霞主持并做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石泰峰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史万钧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及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等重要内容。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党的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之际,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

  会议强调,市文体旅游广电系统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基本要求,把准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组织好、开展好、实施好学习教育,严格把握学习内容,深研细读,严格把握进度安排,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任务和措施,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个阶段性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严格按照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通过专题学习研讨、讲授专题党课、举办专题讲座、主题党日、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形式,深化党员干部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提高学习质量。三是开展党史重大主题文艺精品创作,在持续推出“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乌海人家”等经典剧目的基础上,乌兰木牧骑、群艺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编排演出党史情景剧,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四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局属各单位及各科室要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对本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五是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在全局系统网络媒体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专栏,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选树先进典型,加强正面引导,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氛围;六是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