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旅游文化政讯网!

当前所在:网站首页> 政策发布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培训班

时间:2021-04-09 来源: 作者: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厅党组工作安排,3月19日-2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第二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培训班。厅系统县处级以下174名党员分别在3个培训点参加集中培训。

  

  通过2期的集中培训,实现了全厅系统党员干部全覆盖,大家表示收获满满。一是在学习中领会了精神要义。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主题,通过集中学习、观看视频课程、研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增强砥砺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干部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自觉从全会和座谈会精神中找答案、找思路、找方法。

  

  

  

  二是在研讨中明晰了发展路径。参培学员们有想法、有动力,大家一致认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文化和旅游厅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从历史、全局、自身三个角度认识问题,全面系统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三是在践行中凝聚了奋斗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俗展、“石榴籽”文化小分队惠民演出、“流动博物馆”巡展、“文化大院”试点创建、旅游品牌建设、“微笑新疆”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等工作,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推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激励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永担职责使命,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书写文化和旅游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