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旅游文化政讯网!

当前所在:网站首页> 政策发布 >正文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学习强国”和“法宣在线”学习平台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09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和“法宣在线”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工作,2021年3月4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学习强国”和“法宣在线”学习平台工作推进会。在家的班子成员和厅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厅“学习强国”和“法宣在线”学习平台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两个平台的学习使用情况和“学习强国”供稿情况,分析指出“学习强国”学习使用中存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活跃度不高、征集的稿件数量少、内容单一,以及个别单位对“法宣在线”学习使用工作要求理解不够到位等问题。

  侯汉敏指出,“学习强国”和“法宣在线”学习平台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活用好这两个平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按照应进全进的原则,做到在职党员干部全覆盖,注册率、激活率、活跃度100%,以达到最大范围覆盖、最大范围知晓、最大范围运用、最大范围学习、最大范围收获的目标。

  侯汉敏要求,各单位、各处室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宣传推广新疆文化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及时向平台提供优质文化、文艺、文物、旅游作品和音视频等学习产品,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新疆文旅人勇于担当、文旅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侯汉敏强调,要严格制定落实“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督导、有考核”的工作机制,按照“周提醒、月通报、季督查、年评比”的方式,紧盯两个平台的学习使用情况,及时对参学率不高、积分低、活跃度弱、排名靠后的党组织和同志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醒。要把两个平台学习使用情况纳入年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和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年底创先争优的重要依据。

  

  

  

  会上,大家观看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视频。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党委代表和积分排名第一的同志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了日常学习中好的经验做法,为参会人员提供了有价值、可借鉴的学习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