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旅游文化政讯网!

当前所在:网站首页> 热点专题 >正文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参加“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巴依卡”文艺创作采风活动

时间:2021-04-09 来源: 作者: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共产党员拉齐尼.巴依卡义无反顾跳入冰窟救助孩童而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随着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的播出,让无数人为之感动,在全国掀起向时代楷模学习的热潮。

  为加强戏剧创作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新疆舞台艺术事业发展,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积极选派编剧陈思青、匡安勇参加为期半月的“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巴依卡”专题采风活动。两名同志先后赴喀什大学、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提孜那甫村,对拉齐尼·巴依卡生前生活、工作的地方进行实地参观考察,为创作先进人物题材剧目收集基础素材。

  

  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编剧匡安勇观看拉齐尼·巴依卡生前影像资料

  陈思青、匡安勇表示,此次行程开阔了创作视野、增长了艺术见解、获得了丰富的灵感体验,采风结束后,一定认真梳理此行的所见所闻,潜心创作更多贴近人民群众、弘扬时代正能量的优秀作品。

  

  “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巴依卡”采风团工作合影

  下一步,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将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组织话剧《林基路》主创人员赴库车等地采风,不断增强文艺工作者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把更多的英雄人物塑造好,把更多的先进事迹传扬好,用优秀的作品凝聚人心、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