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旅游文化政讯网!

当前所在:网站首页> 热点专题 >正文

蓄势待发!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筹备优秀作品进京展演

时间:2021-04-09 来源: 作者: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将于近期在北京举办,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脱贫攻坚主题话剧《金色的胡杨》严阵以待进京展演。

  话剧《金色的胡杨》深度挖掘中国最美村官刘国忠坚定理想信念、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感人事迹,是一部传扬胡杨精神、成就时代经典的舞台戏剧作品。

  

  话剧《金色的胡杨》剧照

  作品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一位极具个性的新疆贫困少数民族村党支部书记刘国忠、一位耿直淳朴的村长米吉提、一群善良勤劳的少数民族村民,在自然资源极度匮乏的偏远村落,坚守阵地、克服万难、脱贫致富的故事。该剧用极具艺术张力的舞台表现手法,生动刻画出一名坚韧不拔、具有斗争精神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形象,向观众传递了时代主旋律与正能量。

  

  话剧《金色的胡杨》剧照

  该剧在推动红色经典题材进行民俗审美转化方面也进行了深入探索,在舞美设计、服装造型设计、多媒体设计、音效设计均有新的突破,尤其是在话剧中引入新疆维吾尔十二木卡姆弹唱转景,传递着新疆人文魅力。

  

  话剧《金色的胡杨》剧照

  除了脱贫攻坚话剧《金色的胡杨》之外,获得第六届天山文艺奖作品奖的儿童话剧《老虎和熊的故事》也成功入选《话剧中国》全国话剧新剧目展演季。

  

  话剧《老虎和熊的故事》剧照

  

  话剧《老虎和熊的故事》剧照

  

  话剧《老虎和熊的故事》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