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旅游文化政讯网!

当前所在:网站首页> 旅游文化调研 >正文

去南宁必打卡美食街!

时间:2020-10-29 来源: 作者: 

  南宁是一个包容的城市,包容的不仅仅是人,更是来自各路美食小吃。这条微信里的小吃汇集了南北美食的特色,又按照当地的饮食习惯加以改良,口味独具特色,深受南宁吃货的青睐,如果下次有人问你,在南宁,有什么好吃的,去哪儿吃?

  1、中山路小吃一条街

  这条如今经营着美食的老街承载了太多南宁人关于祖辈、成长的历史印象,是现代化侵蚀全城后保留下来的为数不多的老南宁生活景致。逛逛中山路,不吃东西也是享受。

  各种“美食天地”、“美食广场”的名目在南宁数不甚数,可在许多“老南宁”的眼里,中山路才是名副其实的小吃街。这里餐馆云集,热闹非凡,夜间更是灯火通明,香飘不断,名小吃有南宁酸野、老友粉(大同粉店、复记老友粉最为有名)、八珍伊面(仙池饭店)、牛杂粉、乌鸡饭、炒田螺、白果芋泥等。花上3、5元就可以美餐一顿,而且“过口不忘”,味道绝佳。

  在中山路的后半段,有一条叫南国街的小巷,灯光昏暗,烧烤摊密集,这里才是南宁人“正野”的夜市大排档。几瓶啤酒、一手烤猪鞭、一手烤排骨,这就是南宁朋友对你最本色的热情。

  2、新民路、七星路、古城路

  新民路:有东北饺子店的特色饺子,连升茶楼的连升米粉和螺丝粉,生力军餐厅的豆浆油条、牛杂萝卜、油豆腐和烫青菜,天助粉店的老友粉;

  七星路:主要以富豪饼、马肉粉、柳州烧肠粉为名;

  古城路:广州肠粉和瓦煲汤无一不是花样多多,美味便宜,令人垂涎三尺。

  3、建政路、思贤路、园湖路和新竹路

  建政路:牛排套餐(金琴牛扒馆)、螺丝粉(宁宁柳州螺丝粉)、棕子和糍粑(建政饮食店)、夜市上的“十年民间肥姐烧烤”系列;

  思贤路:以粉为主,有鸡汤粉、五香猪脚粉(玲莉快餐);

  园湖路:以粥为主,有花鱼粥、鸽子粥、麻雀粥(广州粥王);

  新竹路:全肉饺(曹记小吃店)和糖炒板粟都是正宗的传统民间小吃,这里是享用早餐和夜宵的好去处。

  4、水街

  南宁人心目中最地道的美食据点。街上如快意饺子云吞、九记伦教糕、黄阿婆粉虫、甘家粉饺等,都开了十多年乃至几十年的知名老店。细细游走品味定有不俗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