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旅游文化政讯网!

当前所在:网站首页> 旅游文化内参 >正文

山东开展A级景区质量提升和复核检查

时间:2020-10-29 来源: 作者: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开展全省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和复核检查的通知》,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A级旅游景区监管工作,提升旅游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维护旅游景区品牌形象。

  通知要求,要全面开展A级旅游景区复核检查工作。各市要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对意识形态、景区安全、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卫生、购物秩序、服务质量、智慧旅游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对复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现场反馈,并要求景区限期整改。要深入强化A级旅游景区动态管理。严格执行国家A级旅游景区标准,对不合格的A级旅游景区形成警告、严重警告、降级、摘牌等处理意见;对已终止经营行为、丧失旅游功能或停业1年以上的A级旅游景区,取消其等级。

  通知强调,要严格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旅游景区的相关要求。对于商贸场所、城市公共服务场所等不以游览服务为主要功能的场所申报A级旅游景区的,原则上不予受理。要落实责任及时总结上报有关情况。各市要高度重视本次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和复核检查工作,认真梳理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切实摸清A级旅游景区经营管理状况。(李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