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旅游文化政讯网!

当前所在:网站首页> 旅游文化发展 >正文

“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大赛颁奖晚会在兰州举办

时间:2021-03-03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1219142233_副本.jpg

  12月1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文旅集团(省文旅产业集团)联合筹办的“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创新如意奖)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在兰州举行颁奖晚会。甘肃省政府副省长何伟,省政府副秘书长祁建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出席了颁奖活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甘肃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培文分别致辞。兰州文理学院、省文联、省社科院、省总工会、敦煌研究院、省简牍博物馆等单位,省金控集团、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省农垦集团、省公航旅集团等省直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颁奖活动。

  本次大赛以丝路精神文明、甘肃传统文化传承为基点,以宣传如意甘肃为第一宗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运用新文创理念,通过“文创+旅行、特色传承、文体”的模式,先后开展竞赛征集、主题互动、文创展演、项目孵化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大赛深度融合现代文创特色传承与文体旅产业生态,以创新驱动的思路,构筑符合时代感知的生活品牌,促进产业发展与交流,带动消费升级,传播甘肃形象,实现“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国际化认知。

  在为期8个多月的征集过程中,大赛共收到近2000余件作品,经过筛选与评审,最终评选出摄影、视频、创意美术设计与文创旅游商品四个专项组共计72个奖项。其中,甘肃嘉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作品《紫塞秋风》获得创意美术设计组的一等奖;甘肃丝路文脉创意文化有限公司创作的《丝路文脉系列》获得文创旅游商品组一等奖;刘众的作品《崆峒组照》获得摄影组一等奖;陆欢的《这里是甘肃》获得视频组一等奖。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此次大赛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打造甘肃省“一包如意走丝路”文旅IP库和以优秀IP为核心的品牌化产业链取得了良好开端,为带动甘肃省丝路文化形象化、符号化传播,实现对优秀文旅IP的商业赋能及价值升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陈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