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旅游文化政讯网!

当前所在:网站首页> 法纪通报 >正文

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赴湛江廉江市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研督导

时间:2021-03-03 来源: 作者: 

  4月14日至1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同志,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同志,率办公室、财务处和督战工作专班成员等一行,赴湛江廉江市石岭镇、塘蓬镇、青平镇、营仔镇、安铺镇、良垌镇和雅塘镇百丰山村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研督导工作,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代表。

  

  汪一洋厅长与廉江市委市政府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

  汪一洋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对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听取了廉江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挂牌督查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厅挂牌督战的6个镇和2个行政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计划,对廉江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按时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了明确要求。

  

  汪一洋厅长在廉江市营仔镇开展扶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汪一洋同志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政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专门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就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我们必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二要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和挂牌督战工作。廉江市和相关镇党委、政府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佛山市禅城区落实对口帮扶责任,厅督战工作专班落实挂牌督战责任,按照五保户、已脱贫户、未脱贫户进行分门别类优化台账,一一细化帮扶举措,逐村逐户逐人对账销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目标任务严格如期完成。三要树立良好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切实发挥廉江市的资源优势、行业优势、政策优势,统筹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形成攻坚合力。

  随后,汪一洋一行走访慰问了7家贫困户代表,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产生活情况和社会保障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艰苦奋斗,战胜困难,共同脱贫奔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