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旅游文化政讯网!

当前所在:网站首页> 法纪通报 >正文

驴友们,杭州主要美食必吃推荐!

时间:2020-10-29 来源: 作者: 

  杭州简称杭,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表达了古往今来的人们对于这座美丽城市的由衷赞美。“天堂”中不仅有美景,更有无尽的闲情逸致。杭州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杭州不但神秀所钟,风景优美,同时,悠久的历史文化,使杭州料理也赋予了文化特色。

  西湖醋鱼

  西湖醋鱼选用西湖鲲鱼作原料,烹制前一般先要在鱼笼中饿养一两天,使其排泄肠内杂物,除去泥土味。烹制时火候要求非常严格,仅能用三四分钟烧得恰到好处。烧好后,再浇上一层平滑油亮的糖醋,胸鳍竖起,鱼肉嫩美,带有蟹味,道鲜嫩酸甜。 肉滋别具特色。

  东坡肉

  东坡肉用猪肉炖制而成。一般是一块约二寸许的方正形猪肉,一半为肥肉,一半为瘦肉,带有酒香,色泽红亮,味醇汁浓,入口肥而不腻,酥烂如豆腐而不碎,味道香糯而不腻口。

  典故:宋元年间,苏东坡出任杭州做地方官,发动数万民工疏浚西湖,筑堤灌田,造福人民。这一年春节,百姓们知道苏东坡喜食肉,大家纷纷给他送来猪肉、绍酒。苏东坡收到这么多肉和酒,觉得应该与数万民工共享,便吩咐家人烧好,送给民工。不料家人误将酒、肉一起烧,结果烧出的肉特别香醇味美,一时传为佳话。人们传颂苏东坡的为人,仿效他独特的烹调方法。从此以后,“东坡肉”也就成了杭州传统名菜。

  知味小笼

  杭州知味观的风味小吃。烹调时,选用发酵精白面粉作皮,用鲜肉,或鲜肉拌虾仁,或鸡肉拌火腿末作馅,在馅料中加入特肉皮冻,包好后放入特制小蒸笼用急火蒸制而成,分别称为鲜肉小笼、虾肉小笼、鸡火小笼。这些包子汁多香鲜,皮薄滑韧,但口味各异。

  龙井虾仁

  龙井虾仁选用活大河虾,配以清明节前后的龙井新茶烹制,虾仁玉白,鲜嫩;芽叶碧绿,清香,色泽雅丽,滋味独特,食后清口开胃,回味无穷,在杭菜中堪称一绝。

  典故:据说,清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正好是清明节。他游览了西湖龙井,茶农将新茶进献给他,他带回行宫,御厨在炒“玉白虾仁”时放进茶叶,烧出了这道名菜。不久,“楼外楼”菜单上,就出现了“龙井虾仁”这道名菜。聪明的厨师把龙井茶叶入馔,大概是受了别的西湖名菜的启发,而在烹调技艺上进行的一次大胆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