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旅游文化政讯网!

当前所在:网站首页> 旅游文化调研 >正文

史上最强青岛特产美食攻略!

时间:2020-10-29 来源: 作者: 

  一说起青岛,碧蓝的海洋、白色的船帆在荡漾、白色的海鸟在飞翔的很多画面进入脑海。事实也如此,靠海的青岛,是帆船之都、亚洲最佳航海城,而且再配上啤酒,就更添一份敞开.因此第二个想到就是青岛啤酒和崂山啤酒、崂山可乐。

  特产美食

  当地名菜

  大虾烧白菜

  大虾烧白菜是一道山东青岛的传统名菜,属于鲁菜系,主要原料为对虾、白菜、葱、姜、盐等。此菜荤素搭配,口味鲜美,尤其是白菜吸收了虾的汤汁,不是一般滴鲜,这是最家常的原料做出最鲜美的味道。

  崂山菇炖鸡

  青岛代表菜之一,选用本地一年内的小公鸡,用高汤炖制而成。鸡和崂山菇合炖,味道鲜美。

  由于崂山地区这些特殊的气候、水质条件,使崂山松菇具备了入口松软、爽滑等品质,风味独特,算得上是菌类上品,尤以七八月份的松菇品质最佳。

  酸辣鱼丸

  青岛的传统名吃之一,主要材料有鲅鱼、猪肉等,辅料有香菜、生姜、葱、蒜、盐、料酒等。

  鱼丸一般用新鲜牙鱼肉制成,配以酸辣农汤,既保证了原汤的清香,又保持了鱼丸本身的鲜味。该菜品的特点是鱼丸有弹性,鲜味浓厚,汤酸辣开胃,口感极佳。

  油爆海螺

  海螺是青岛的深水特产,海螺肉质鲜嫩,细腻可口。以本地红岛浅海的黑皮大海螺为主料,做成的油爆海螺是非常具有青岛特色的美味,被评为山东省首届鲁菜大奖赛优秀菜和青岛十大代表菜之一。

  辣炒蛤蜊

  青岛家喻户晓的名菜之一,街头巷尾也常见它的身影。经济实惠、鲜辣爽口,再配上一杯冰冰凉的青岛啤酒,你就躺在凳上醉享悠然夏日吧!

  胶州大白菜

  青岛胶州市大白菜俗称“胶白”“胶菜”,已具有一千多年的种植历史,远在唐代即享有盛誉,后传入日本、朝鲜,被尊为“唐菜”。